weibo:鹿与蝉

书 生

© 书 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有一个人我一想起她就会哭。不是想哭,而是不自觉地就会哭。我特别想她。想她跟我说的故事。想她给我听的歌。想她跟我说君君你什么时候回来。
想到她给我讲了一晚上的夏至未至,从深夜讲到清晨。我虽然没有看过那本书,却已经记住了这本书的所有故事。傅小司的名字我不知道怎么写,可是一回忆就是她念那个名字的声音。
想她跟我说的那些坎坷过往,说她想在五十岁的时候写一本书,关于她的书。
其实二十岁的她已经是一本打动人心的书了,复杂敏感,动人的移不开眼睛。

她跟我说,
“我多希望你能告诉全世界关于你的爱情,然后得到所有人的祝福。”
“我希望你能找到一个像你妈妈一样疼爱你的人。”
“我想你。你什么时候回来。”

我知道我喜欢什么的时候,她一定也会喜欢。她喜欢的东西,我也一定会喜欢。
我最重要的那几年她在我身边看着我改变。我不抽烟,可是看着她的时候我会想抽烟。我只是看着她抽,她从不让我碰。她教会我很多东西,她经历的更多,可是在我面前她总是保持着最干净最美好的样子,然后用讲故事的语气跟我说她一个又一个让人伤心的往事,偶尔哭了,很快又笑了。

我想她。好想她啊。
牛牛。
我知道她看不见。
我也不敢跟她说。

评论(8)
热度(46)